©枪旗有烨 | Powered by LOFTER

其实我还想说的是,我为什么会倒扣一星


因为我明白:在别的地方我可能是“头号”,但无论如何不是在游戏里。我对游戏的记忆还停留在童年,表哥偶尔过来玩时偷偷带的那个PSP,而一旦被发现后果不堪设想;即便是现在,我也几乎与大型游戏无缘,偶尔刷刷steam已经是极限了。


我想,可能还有很多人像我一样,属于玩游戏不顶尖的那一群。如果放在电影里,我们的定位便是那万里奔赴的大军……不是主角,没有120级装备,没有反抗军领袖女友,没有续命神器;我们付出一切,但毫无用处:这不是一个团队协作打破垄断的任务,这件事只有“真命天子”才能完成。


同样的,影片对娱乐至死的刻画停留在表面;症结被找到也无法被解决;各色梗的设置本只是额外惊喜,但它光怪陆离极致炫目,以致于掩盖了真正的目的,盛宴与狂欢背后又是什么。


燃是燃,燃完之后也是真空虚。只为大型游戏的玩家准备,个体的差异却被忽视;换句话说,电影是写给死宅的情书,但不是写给你这个人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8)

此处TF ONLY,全员真爱粉,排列组合党
威震天是我的草莓跳跳糖
so sweet&violent